三维面团

第七章

东涉一愣,回头见是西忧,敛了情绪,立马恢复了“冷若冰霜”,妍茵看了眼东涉,果真是累了,连脾气也藏不住了。笑对西忧说“西忧,东涉回来了,刚才一不小心摔着了,东涉很是自责。”

西忧抿唇一笑,上前挽上东涉胳膊“东涉姐姐果真如主子所言,那般清冷非俗,真真是让妹妹看呆了眼。”

东涉不着痕迹的隔离开二人之间的距离。“西忧妹妹,谬赞了。”

“好了,你们就别当着我的面互相奉迎了,西忧,你因何事找我?”

西忧回归正题。正色回妍茵“回主子的话,皇帝那边的内侍来传话,说皇上问主子,是否要来与他共晚膳?”

义父所邀,妍茵自然是应下的。“东涉你先下去休息下吧,我无事的,西忧陪我便可。”

“是主子。”东涉垂眸敛容,听令下去了。

西忧目送东涉,对妍茵笑颜“东涉姐姐真是名副其实的冷美人,可是,就这么清冷的一个人儿,也对主子紧张脾失,西忧为主子所喜呢。”

妍茵笑骂西忧嘴贫,让她快些侍候更衣。

晚膳中,在位的主子却有三位。妍茵看着有些别扭的两父子,笑在眼中化开。

晚膳后,皇帝要回去批奏章,太子本要告退,妍茵却挽着皇帝言道,义父日理万机,今日偷个半日闲,来个“饭后百步走“健健身,看太子在侧,眼珠一转,拉上太子言说皇帝,好在寅恪不算太笨,知道该怎么做。

结局自然是为父子畅谈,父子和睦,这正是妍茵所盼之事,即事已成,妍茵便安心了。

 

冬日已到,全城霜降。

白皑遍布。当然晋楚王世子公孙白语,也已入京都,进了皇城。

妍茵带着西忧前往皇帝办公的地方,会见那“如约而至”的晋楚王世子。

公子颜如玉,天下世无双。

公孙白语长了一张可以让姑娘们蜂拥而上的俊颜,而且言语有礼,翩翩若君子。

这样的人,岂会不讨喜?

皇帝见他二人相谈甚欢,便笑咪咪的让妍茵带公孙白语去御花园游玩。

妍茵自是应下。

公孙白语也是一见如故,自然也是不反对。

二人走至御花园一处拱桥,四周风景美不胜收,二人一路笑意晏晏,恨是不能早些相见。

妍茵双颊红扑扑的,喜人的很。

公孙白语则一直立于风向口,帮妍茵有意无意的阻挡冬日的寒风。

“伯安,在看什么?”妍茵见公孙白语总是盯着她似的,好奇一问。(伯安,是公孙白语的字。是团子看历史人物觉得好听就起的,还有公孙寅恪的字也是。而且,设定他们不是成年后才有字的,团子想早一点,所以现在三个小朋友年纪都不大。勿怪,勿怪。)

公孙白语见妍茵察觉,也并不尴尬。如实相告“你我是否以前见过?”

公孙白语说妍茵像极了她。

妍茵皱眉,沉吟细思,无奈而答,她并不记得。

得知如此,公孙白语则言无事,你我即已缘起,一见如故,又相谈甚欢,互认知己。这有何妨?不必放置于心。

“什么放置于心啊?”太子的声音由远及近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